以後要避開XDD



 

【圖】聖保羅大教堂前驚見狐蹤,情急之下只拍了這張,哈!只有一隻腳拍的清楚的狐狸!

yuhi 家看到她寫的"十大生活費最貴的城市排行"感想,一時有感,今天就聊聊這個吧!

十大生活費最貴的城市排行 
1 挪威奧斯陸 
2 法國巴黎 
3 丹麥哥本哈根 
4 英國倫敦 
5 日本東京 
6 日本大阪 
7 冰島雷克雅未克 
8 瑞士蘇黎世 
9 德國法蘭克福 
10 芬蘭赫爾辛基

榜上橘色部分是去過的,藍色的倫敦是生活的城市。

我的想法,拜訪一個城市,除了看古蹟看人文,還有一項重要的"吃"風味,一次又一次的旅行,預算的拿捏從剛開始的東摳西省到現在逐漸放寬,為的就是在旅行的過程中善待自己,畢竟旅行是為了放鬆,為了積攢繼續工作的動力,有什麼理由委屈自己呢!若說起物價高昂,其實走過之後事過境遷,兩三年後甚至將來走不動了,哪會計較那旅行途中一瓶可樂的價值?有印象的,只有每一回的感動,只有這個,才會讓我回味不已呐!

挪威,之前提過是第一次自助的國家,當年還真是小氣的很,什麼都想省,錯估行程後為了捨不得一張機票,硬是把首都奧斯陸從停留變成過境,我對奧斯陸的印象就只有從火車站到皇宮前面那條夜晚的大街,還有在北方受了幾天凍之後那碗熱騰騰中國餐廳的餛飩湯,想到這個就讓我扼腕,雖然壯麗的峽灣景致已經讓我回味再三,又說旅行中有點遺憾是下次再來的動力,但是世界之大,想去的地方排都排不完,再訪又是何年呢?為了不再讓這種遺憾發生,懶骨頭現在可是非常重視行前的功課喔!

法國巴黎,這個被戲稱為倫敦廚房的城市,說穿了也只是戲稱,雖然近又方便,但沒有一紙申根,也踏不進這廚房!道地又講究的法國料理,是每到巴黎一定要嚐的,雖然真正講究的餐廳所費不貲,但也有平民化的實惠料理,說到這裡的對法國人的食物熱誠感到佩服,從前菜到甜點,都是驚喜,都是享受,巴黎很貴?也許吧!那是香榭大道上的搶錢餐廳,巴黎的記憶除了館藏豐富的羅浮宮、奢華凡爾賽,再來就是巷弄裡的美食滿足,呵呵!

哥本哈根,我印象最深的是新鮮又美味的三明治,新鮮的海鮮配上麵包及莎拉,說有多美味就有多美味,完全顛覆我對三明治的刻版印象,儘管討厭麵包但也忍不住大快朵頤,就連冰淇淋也是好吃極了,顧不了微寒的四月天,吃了好幾球奶香濃郁的冰淇淋,真是大滿足!

蘇黎世,每次進瑞士都是從這裡進出,但頂多過夜,第二天一早就離開到鄉間,我的想法瑞士之美不在大城,因此也沒有什麼特殊的印象,這地方對我而言還真的只是個過境的地方哩!所以問我貴不貴?答案只有不知道!

法蘭克福我用咖啡色區別,這個城市雖然我幾度開車經過,但一次也沒有下去,過門不入,實在是德國太精采,在我眼中他被其他城鎮的光芒所掩蓋,既然引不起興趣,自然不算去過,當然也就不知道物價囉!不過德國小鎮的物價很便宜,恩...應該說超值!吃的玩的都讓人有物超所值的感受。

今年即將新加入的雷克雅維克,冰島的介紹已經翻了好幾遍,也上網找了資料,物價高心裡有底,但是該嚐該看的雖然得有所取捨,但應該不會讓自己帶著遺憾離開,抱著不要再走一趟的想法!(就是因為他貴,哪禁的起再來一趟啊!)

說到生活的倫敦,活在這裡才看的到不好的地方,跟旅行相比是完全不同的立足點,物價再高也總有應對的方法,東西再貴也還有促銷的Special offer,來到倫敦生活才體會到老一輩的人說的"持家不易"這句話,東西貴不是大問題,把錢花在刀口上才叫人費盡心力,這幾年的倫敦生活,體會異國風情(英國才叫萬萬稅)也學習怎麼過生活,更重要是調整心態,公私領域劃分清楚,留時間給自己培養興趣這個才是最大的收穫喔!

拉拉雜雜說了一堆,各位的想法又是什麼呢?




原文:Aspirant a la Libert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